破万卷书,行万里路——重庆

822

正所谓破万卷书、行万里路;现在虽然离万卷书还有 9987 卷,但已经是行万里路了!我呢心里早就对滇川藏充满了极大的渴望,更对雪山、草原、森林和江海憧憬已久。春节后的大年初四,1 车 8 人 9 天说走咱就走,风风火火闯九州!

在重庆

下午出发在经历了 12 个小时的奔袭后,次日早上七八点到了重庆解放碑某不知名地下停车场。那时候实在是困的要死,就想找个钟点房洗洗休息一下;可我至少打了 30+ 个酒店电话,说是都没有房间,最快也要等到 10 点之后。

这样、还睡个溜溜球,收拾一下占领重庆。我们的计划是先去江边溜一圈、感受一下长江索道,中午再吃个重庆小吃、之后乘游轮,晚上再吃个重庆火锅,就前往下一站。但后来才知道重庆的人实在是太多了!好像中国 14 亿人中有 20 亿人来了重庆······

重庆小面

停车场一出来,就看见好多人聚集在街边小店吃重庆小面;我们也一起去凑了个热闹。小面对于重庆来说就好像河南离不开胡辣汤一样,哪里都有重庆小面。随后一路跟着导航来到了江边,也是真正的体验到了山城的精髓:你以为你在一楼,其实你在十楼,你以为你在最底层了,其实下面还有一层……

总体来说就是平原城市的导航是前后左右的,重庆的导航是上下前后左右的。

重庆地图

当然这并不是我男朋友给画的,但是画得好!重庆大部分景点都是以解放碑为中心,我们也是从解放碑出发来到江边再走到洪崖洞。重庆洪崖洞堪称重庆必打卡的景点,形如《千与千寻》的汤屋。尽管白天的洪崖洞像个素面朝天的灰姑娘,但一到晚上摇身一变换上水晶鞋,披着灯红酒绿的外衣,令人流连忘返!

洪崖洞

> chatGPT 给大家讲解一下中国重庆洪崖洞的历史。
> 重庆洪崖洞是一个位于中国重庆的洞穴景点,有着悠久的历史。它始建于明朝,是一个重要的寺庙和避难所,也是当地犯罪分子的藏身之处。洪崖洞因其特殊的历史和文化价值而受到了广泛的关注,如今已成为重庆的一个旅游胜地。

我们买了夜游船票,准备徒步到长江索道感受长江的魅力。乍看路程也就 900 来米,分分钟不就过去了,但这 900 米是上上下下的 900 米。我们几人硬是半个小时才到,但谁也不知道更恐怖的在后面。

游客中心的屏幕提示:前面等待 8000+ 人,最快 20:00+ 可以坐上缆车(当时早上 10 点多)
> 大哥,这长江索道的缆车票是不是买不到了?
> 你现在买只能明天坐了,索道有啥子好玩的;都是骗外地人的,江对岸来回 30 块,打个车才 10 来块。你以为三四个人一个缆车?那六七十个人挤在一个缆车里,最里面的人看个篮子。
> 大哥,你有没有 vip 通道,可以加钱的那种?
> 没有。你现在还不如去云端之眼了,一个人 50 元。还不用排队,比坐索道好玩多了。
> 我······
> 你们现在还是到老城区吃个火锅,不然晚上站在那看着别人吃,可能等到最后连个菜毛都没有了。
> 这么恐怖么?
> 昨天还是前天,洪崖洞最少来了 15 万人,这么一点地方,还能干啥?要想去景点就预约明天的票,今天是不可能了!

我就想做个缆车,重庆的人属实给我上了一课;这还能咋地?吃火锅呗 ~

来到老城区,感情还没进门呢,空气中弥漫的辛辣味,我仿佛已经被”七上八下“了。不过重庆火锅确实美味,对比内地的火锅其香辛辣更纯粹;在食材方面并没有质的差距,形式上也更为丰富。不过只有油碟可能会有人不习惯,饭后暗暗感觉重庆的肛肠医院绝对很挣钱 🤣🤣🤣

火锅

饭后小憩一会,不过在见识到重庆的人山人海之后,四点我们就出发去坐六点半的邮轮,卷死他们!来到江边后找到个桌位点上一壶茶叶,吹过来的江风是真 TM 的冷啊。时间一到就去排队登船,最后使出浑身解数才换得好位置。

嘟··· 一声汽笛打破了所有的喧闹,看、这就是重庆!

洪崖洞

朝天门

中国重庆

重庆·中国

上岸后,我直接愣住了,这人也太多了吧,连长江大桥全都是人,重庆真是无愧于网红城市称号!中国 14 亿人全来重庆过年了哈哈哈 ~

重庆之旅不虚此行,毕竟要满足对网红城市的好奇心;但重庆可能并不会给你太多的惊喜,必须要去老城区去吃火锅!

下一站:丽江。